天津塘沽全面落实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8日】
【来源:天津市塘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2008年底,天津市塘沽区对区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出的26个问题已经全面整改落实。

    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区审计局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塘沽区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各部门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不符合政策的问题、不规范的问题、收费不及时上缴的问题、管理不完善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加强管理、加强教育、严肃处理。

        区人大常委会全程监督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结果。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审议了《关于塘沽区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区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加强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增强依法理财的意识,专项资金必须要专款专用,最大限度的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对存在的问题的整改,必须落到实处。

    各有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积极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按照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了整改工作,主动落实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纠正和改进了存在问题,注重制度机制层面的整改完善,在认真落实审计决定、纠正问题行为的同时,制订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改进管理的措施,进一步规范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行为,促进了各部门依法理财的意识,提高了各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尤其是财政部门围绕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了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了预算管理。

        区审计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跟踪督办。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结果,区审计局站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抓整改落实工作,专门召开局务会研究和部署落实整改意见的措施和责任人,注重建立长效的防范机制,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上落实整改。该局还分别对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逐条进行跟踪落实,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审计局后汇总分析,对个别单位整改不彻底的,专门向区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专题汇报,进一步加大整改督办的力度,形成了审计整改的强大合力,较好地解决了审计整改难的问题。

    通过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健全和完善了有关单位的规章制度,有效地堵塞了管理漏洞,有力地推动了全区依法理财的水平。(赵成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