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审计局加大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加大对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力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了人民群众能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优惠政策所带来的实惠,受到了安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去年,共查出违规金额182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45万元,损失浪费金额10万元,处理上缴财政56万元,移送监察机关处理1人。

    去年以来,安陆市陆续实施了由中央、省市投资的民生工程,如何能让人民群众真正在党的优惠政策中得到实惠,把民生工程这一好事真正办成人民群众的拍手叫好的好事,这对审计部门是个新课题。在统一思想后,该市审计局决定对全市正在实施,最受人民群众关注地民生工程进行审计。一是五项社保:如养老保险、就业、失业、再就业及医疗保险;二是农村实行义务教育新机制,取消学杂费后政府投入资金能各专款专用;三是以农村饮水,沿气建设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资金用途能各落到实处;四是农村医疗保险及合作医疗、农村文化设施建设、乡村公路等项目资金的流向。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审计局分成专班,深入到各单位,逐张单据认真审核,收到了好的效果。(何国万 潘尔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