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审计局:新年伊始 上门讷谏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审计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推进新一年的审计工作,元旦节后一上班,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冒着严寒,分成四个小组,奔赴6个乡镇和17个市直一级预算单位,主动上门讷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这次征求意见,主要采取座谈方式,所到之处,均邀请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财务人员、办公室人员以及与审计工作接触紧密的内设科室和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座谈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各单位和被审计对象对市审计局目前的服务意识、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廉政纪律等四方面的满意程度和总体评价;二是征集各单位对审计工作的合理化建议;三是实地解决各单位在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从23个单位座谈的情况看,对市审计局目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服务意识、队伍素质、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满意程度高、评价良好。不少单位把审计人员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当作教育本单位职工的典型大加宣传和肯定;还有不少单位把接受每次审计作为促进财政财务规范管理,培训和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技能的有效平台引起高度重视,并力争经过一次审计,得到一次提高。同时,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收到了被审计单位关于如何突出审计重点、强化资金效益审计、加大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发挥审计机关在财务管理中的指导作用和领导决策中的建设性作用等方面合理化建议8条;帮助基层单位找到了解决因受现行体制、机制和政策方面原因造成的专项资金报账制、财政收支核算、支出发票审核、白条抵库、往来款项管理和核算、审计决定落实等6个方面不规范问题的有效办法和途径。

    这次上门讷谏的举措,深受各单位的好评;通过上门讷谏活动,不仅争取了各单位对审计工作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影响面,也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好2009年的审计工作计划,进而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黄振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