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实践财政审计转型 着力开展效益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各级政府加强转移支付预算管理,科学规范转移支付,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2008年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对融安、融水县的转移支付情况展开了审计调查。

    这是该市首次开展转移支付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也是财金科全面开展效益审计,并与“同级审”紧密结合的有益尝试。我国目前尚没有涉及政府间转移支付制度的法律,预算法中也无相关内容,所以审计组全体成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跳出了单纯财务审计的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本次审计工作不仅揭露了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还关注资金使用效果,引入效益审计理念,注重查找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在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损失浪费、效益低下的问题,真正发挥审计工作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的作用。(林长其 高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