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审计局扎实开展宣传工作 推进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北京市海淀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立足于服务宏观,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提交审计信息、审计专报等104篇,被各级信息部门采用121篇次,其中8篇审计信息得到区领导批示、1篇被区政府系统评为优秀信息。该局采取了三项措施推进审计宣传工作:

    创新审计宣传理念,不断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要求宣传干部转变观念,跳出审计圈,用发展的观点、辩证的思维来宣传审计成果,重点撰写报送四类信息:为区委区政府掌握情况、研究对策提供依据;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等民生信息,为宏观决策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区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的问题类信息,并找出体制和机制上存在的缺陷或漏洞,发挥审计预警作用;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积极整改的信息,以促进落实防止屡查屡犯。

    丰富审计宣传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为四川灾区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和“感悟.感动”主题评选活动。并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年以及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开展内容丰富的征文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审计的影响,提升了审计的形象。通过这些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自觉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转变观念,扎实工作,从基础工作抓起,树立了审计机关“勤廉为民、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

    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审计宣传服务水平。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跟班培训学等方式,广泛开展专题讲座、专家授课、典型发言等多种培训活动,强化了宣传工作者的中心意识、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为加强基层审计机关的组织队伍建设,开展了丰富的培训和交流活动,提升了宣传水平,推进了审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平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