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积极探索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宏观性、服务性、建设性作用,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的要求,积极推进审计转型,探索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新模式,将以往由自下而上的编制模式改为自上而下,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是认真学习《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研究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围绕宏观经济社会形势找准审计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

    二是建立审计项目数据库,录入被审计对象基本情况及以前年度审计情况,并实行分类管理,统一规划审计项目实施。

    三是以市局名义向省厅、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检委等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征求审计项目编制意见建议。

    四是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审计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淮南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立项调研报告制度》的要求,围绕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调控的需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上级审计机关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围绕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选择近三年来未审计过、业务工作量较大、有较强社会影响的行业、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审计立项调研。

    五是由市局综合部门将走访、咨询、调查分析的结果,在广泛征求县区审计机关和业务科室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安排,报局长办公会议、审计业务会议讨论,并经局党组研究后上报市长办公会议批准。(颜少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