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以审计核查结果评价县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6日】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委、政府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近日,该市又明确提出2008年度各县(市、区)县级财政收支及十大民生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审计核查结论为准,用审计结论评价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了圆满完成这一非常规审计任务,渭南市审计局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讨论,认真安排部署,成立了核查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确定由财政金融科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

        二是结合财政决算审计,进行核查试点,经过试点摸索,反复征求意见,制定了《关于对县市区2008年度财政收支情况及“民生十大工程”资金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得到了市考核办的肯定和好评。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对所有参与核查工作的人员进行审前培训,统一核查深度和广度,并要求核查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四是全员参与核查工作。由于核查工作时间的特定性及范围的广泛性(涉及财政收支和40多种专项资金),该局与市考核办联合下发核查通知,并与元旦前送达了审计通知书,元旦假期刚过,6个核查小组就全面展开了核查。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李红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