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审计局2008年审计宣传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将审计宣传工作作为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审计宣传工作上水平、上质量。由于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措施落实到位,该局2008年的宣传工作取得了“六项突破”。

    信息编采数量取得新突破。2008年,编报审计信息宣传稿件52篇,被上级部门及相关报刊杂志等采用107篇次,采用率达100%。

    信息宣传体裁有了新拓展。审计宣传稿件体裁不仅有消息,而且向通讯、评论拓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撰写通讯、评论类体裁文章25篇,占全部编报稿件近一半。例如针对《中国青年报》2008年3月8日刊登的《对贪官的审计结果需要贪官批准吗》一文,该局干部在3月11日《中国青年报》发表《对“贪官”的审计结果也需征求其意见》,反驳对方观点的同时,宣传了审计所必须遵循的审计程序;2008年7月7日,在《中国审计报》发表《让审计整改不再难——惠州市建立审计整改机制侧记》的长篇通讯,详细介绍了惠州市以审计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为龙头,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形成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市政府主导、有关执法执纪部门齐抓共管、审计部门审计和整改“两手抓”、问题主体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的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

    信息采用层次上了新台阶。编报的审计宣传稿件被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青年报》等省部级媒体采用35篇次,占到采用总数的三分之一。

    审计宣传媒体有了新拓展。审计信息宣传稿件不仅仅被审计系统报刊网站采用,而且拓展到《中国青年报》、《中国信息报》、《南方周末》等全国知名媒体,先后在这些媒体发表审计宣传文章4篇。

    信息宣传队伍有了新突破。信息宣传队伍从过去的“单兵作战”向“大兵团作战”转变,全员参与审计宣传的格局逐步形成。2008年,该局下属8个科室都积极报送宣传信息,无一交“白卷”。

    宣传平台建设有了新进展。在原有《专报信息》、《参阅信息》等宣传载体的基础上,2008年又编辑出版了《惠州审计》近10期,面向全市副处级以上单位宣传审计工作动态,促进交流沟通,扩大审计影响。(毛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