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扎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为了扎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培训方法,保证培训效果,使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培训对象上,采取“细分层次,分别施教”的原则。以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为核心、以精通计算机运用的部分人员为骨干、以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全体审计干部为基础的“梯层”队伍,使计算机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审计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快审计成果转化速度。

    二是培训内容上,采取“以解决当前实际问题为原则”。由于大多数审计人员计算机基础较差,所以在培训过程中本着以解决当前实际问题为原则,屏弃掉一些高深的、不实用的理论知识,简化操作步骤,使一线审计人员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从而使计算机培训工作循序渐进、逐步深入提高。

    三是培训形式上,采取“审计业务与计算机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在培训结束后,利用原有电子数据给每位审计人员虚拟一个审计项目,审计人员从项目建立到实施完毕的全过程都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操作完毕后由全体人员对操作全过程,尤其是数据分析环节进行经验交流,通过这种边培训、边操作、边交流、边总结的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的能力。(吴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