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审计局注重队伍素质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审计局多方面加强审计队伍素质建设,不断提高“人、法、技”水平。

    一是重视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先后选派13人(次)参加了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财税、社保、效益、投资和教育等方面的审计实务培训,全员现场聆听了自治区审计厅领导的专题讲座,自行组织学习了审计署令、经济责任和财政法规,重温了审计准则,提高了审计实战能力。

    二是支持和鼓励干部参加各类职称、资格和学历考试。统筹安排项目,尽量为参加考试的人员留出考前复习时间,2008年已有7人(次)参加了注册税务、造价师及审计、会计师等考试,以考促学,强化了理论知识功底。

    三是邀请计算机审计和公文写作方面的专家授课,集体演练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共同探讨写作方法和技巧。2008年有两个计算机审计实例获得了自治区二等奖,撰写信息调研及实例共48篇,截至目前已被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新疆审计(网)等报刊网络媒体采用67篇(次);编发了三期《布尔津审计之窗》,每期分发近百份,扩大了对外宣传的途径。(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