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审计局严格考核促质量提高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2008年度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中,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纠正错误习惯上动真格,在夯实基础上做文章,切实收到了实效。

    该局将检查考核的目标确定为“查找问题、弥补缺陷、纠正错误、夯实基础”。在组织形式上以局领导、法制机构和办公室为主,选派两名审计业务人员参与监督;在检查考核方式上采取全体评阅查找问题、统一考核尺度、集体评议打分的做法。通过三天的集中检查考核,对全年完成的21个审计项目,逐项逐卷对照质量检查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查找出六大类42小项共70个问题,包括适用法规不当、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证据不规范、资料签证不全、审计档案装订不规范等。并由法制机构全面整理,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公开点评。

    该局在对历年检查考核工作的总结中发现,虽然项目质量总体逐年提高,但由于审计人员工作不细心、审核不细致,在细节上经常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些问题年年纠年年犯。为此,该局计划在2009年大力加强基础工作,一是草拟审计文书编写规范、审计资料填制和装订规范,制作成审计手册,供审计人员随时查阅;二是制作一份虚拟标准案卷,供审计人员参考;三是对现在使用的审计表格、资料等进行整理,使之更清晰、更简洁,既便于使用又不易出错。力争从基础工作抓起,促进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龚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