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组织部门充分肯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来源:云南省南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南华县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该县县委组织部门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2008年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审计执法力度加大;二是审计思路创新;三是审计质量提高;四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规范财经秩序。

    2009年该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始终贯穿推动调结构、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这条主线,继续以财政增长,农民增收为目标,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抓好五个结合。即:抓好审计与计划相结合;抓好审计与群众反映突出及民生关注问题相结合;抓好审计与查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相结合;抓好审计与选拔任用干部相结合;抓好审计与构建和预防惩治腐败机制相结合。

    抓好审计创新工作。组织、审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善于整合资源,共同联合出台领导干部审计结果应用制度,对于财务手续移交不清,审计决定未执行的被审计领导干部,组织部门不予以到新的单位报到任职。

    抓好审计工作规范。审计、纪检、监察部门应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好。

      抓好审计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支持审计。( 赵明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