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审计机关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新“八不准”规定,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省审计厅于1月13日上午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省、市、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共250多人到会,警示教育让正在监狱服刑的犯人以其违法犯罪的实例现身说法,省审计厅厅长和各省辖市审计局“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部署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全省各地审计机关的主要做法:

    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扬州、无锡、苏州、连云港、淮安、徐州等地审计机关先后召开党组会、办公会和全局人员大会,学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新“八不准”规定及各地党委、政府、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等,认真解读新老“八不准”的区别、新“八不准”的具体内容,分析近年来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查找履行 “八不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施新“八不准”的具体办法,以及完善监督检查等事项,重申廉政纪律,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两节”祥和稳定。连云港市审计局明确提出要把2009年作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年。宝应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电视录像片《一个检察长的巧取豪夺》,进行警示教育。太仓市审计局将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印发全体人员,要求认真学习,尤其关注其中的新内容、新亮点。苏州相城区审计局学习联系实际,明确春节期间,全局党员干部一律不搞相互走访、公款宴请,简化茶话会和联欢会。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监督效能,防止审计干部行为失范。

    开展廉政宣传活动。各地审计机关先后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廉政宣传教育。 无锡市审计局四措并举。听廉课,邀请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看廉片。将正面典型材料《大爱铸忠诚》,警示教育片《赌向深渊》、《人生的败笔》等多部作品上挂《无锡审计》信息平台。发廉信。给审计干部每人发送一条倡廉手机短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读廉文。以处室为单位重点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等报刊有关反腐倡廉文章。通州市审计局于2008年12月31日-2009年2月10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和谐迎新春、清廉度佳节”“十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重申一系列廉政规定;开展一次提醒教育;学习一份主题倡议,营造 “学习勤廉标兵、保持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组织一次助廉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承诺;发送一组廉政短信;组织一批廉政征文;进行一次知识竞赛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春节后开展一次廉洁从审知识竞赛;自制一批廉政屏幕保护;在局域网上制作一批廉政建设广告作为计算机屏幕保护的图案;宣传一批本单位勤政廉政典型。赣榆县审计局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征集廉政书画和廉政警句格言活动,其中有近百条警句已入围优秀警句格言,拟汇编成册发至每位审计人员。

    进行廉政检查考核。泰州市审计局邀请被审计单位人员座谈审计组廉政情况 。1月8日下午,泰州市审计局邀请泰州市国土局、园林局、城建投资集团等8个被审计单位代表召开座谈会,请他们对审计期间审计人员的廉政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无锡市审计局先后召开了被审计单位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系统内部代表座谈会、作风效能和廉政建设研讨会等,征求加强审计廉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扬州市审计局邀请党风廉政监督员来局座谈,全方位了解、征求社会各界对该局党风廉政建设的评价和意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由局领导组成回访小组到30余家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听取他们对审计小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客观评价。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结合座谈会、问卷调查、行风民主评议等形式,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的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结合公务员年度考核,规定凡发现有被审计单位反映廉政问题的,一律取消该同志的评先资格,并分别情况进行教育和处理。(苏审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