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审计局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出新招”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最近创新监督考核机制,以“点题目、定程序、上网页”的方式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指定内容,提高针对性。对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内容进行“点题”,不但指定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工作职责、作风建设、遵守法律法规”等“必答题”,而且还明确了“管好配偶和子女、执行规范公务员津补贴情况”等“附加题”,要求领导干部“实话实说”。

    规定程序,注重实效性。在要求领导干部按指定内容准备述职述廉报告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述职述廉,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广泛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整合了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量,使监督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网公示,增强公开性。一改以往“关起门来例行公事”式的述职述廉方式,利用局域网和“审计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平台,开辟了“领导干部网上勤廉公示”栏目,将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上传到局网页,全局人员可以随时查看,扩大了述职述廉工作的群众参与度,促进了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