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精细谋划2009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2009年全市审计工作进行更加精细地谋划。2009年,该局将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线,以实现审计工作转型为目标,紧扣“审计创新年”活动的开展,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通过加强对预算管理和分配领域的审计、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覆盖面、积极推进联网审计等措施,促进公共财政体系不断完善。

        二是进一步强化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加强资源统筹,完善组织方式,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速度,更好地服务合肥“大建设”。

        三是加大民生工程和涉农资金的审计及审计调查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推动和谐合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是进一步做好企业审计监督服务工作,按照“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在审查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真实性的基础上,对企业的重大决策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客观评价。

        五是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在检查财政财务收支、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决策程序与效果,关注民生、环保、土地等政策的落实情况,促进领导干部正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六是全面加强审计机关的“人、法、技”建设,加速推动审计工作转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综合能力。(徐俊军 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