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局“三个结合”强化年度业绩考核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2008年工作总结中,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拓展思路,创新形式,注重以考核促进业绩提升,抓好了“三个结合”:

    将业绩考核与干部年度考核相结合。在年度全员述职述廉的基础上,根据新出台的《昆山市审计局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和《昆山市审计局审计能手评选办法》,对本年度个人实绩按项目评比结果、审计促使制度出台、收缴款获核减工程造价、移交经济案件、信息化建设、审计科研和业务竞赛等11块内容进行量化考核,得分占考核分的80%,客观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通过建立科学的业绩考核体系,该局有8名审计干部获人事局200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有1人荣立三等功,2名审计干部获局先进个人称号,4名审计人员被评为审计能手。

    将业绩考核与精品项目评选相结合。对科室项目进行审计方案、审计程序、审计实施、审计评价、审计定性处理、审计报告六方面规范化的审查,并将移送处理、审计成果等作为加分因素融入考评,方式上采取交叉互查,落实责任到人。考评工作不仅增强了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也加强了责任意识。2008年,该局8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精品项目荣誉称号,并将被推荐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优秀项目评选。

    将业绩考核与三小软件开发相结合。2008年,该局信息化应用开发兴趣组自主研发了“昆山市审计局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评选系统”小软件,运用计算机辅助手段,使评先工作更加科学、透明,大大激发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孙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