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审计局实施“推广文明用语,严禁文明忌语”制度收到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实施了“推广文明用语、严禁文明忌语”制度。根据日前在多家被审计单位进行的调查结果来看,审计人员普遍能在就地审计和在局机关办公时使用文明用语,被调查人员对审计干部办公时使用文明用语情况满意率为100%。

    为了充分发挥文明礼仪服务于创建和谐社会、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作用,扬州市审计局2008年制定文件,在机关干部中实施了“推广文明用语,严禁文明忌语”制度。该局不仅在机关正门门口悬挂了审计人员文明用语、文明忌语告示牌,还给机关干部每人发放了一张关于文明用语、文明忌语的小卡片,让审计人员时刻牢记文明用语和文明忌语,达到监督别人、警示自己的目的。

    据悉,该局下一步还将对“推广文明用语、严禁文明忌语”制度进行细化和完善,制定“推广文明用语,实践文明礼仪”监督卡,并随审计通知书发放到被审计单位,以进一步增长审计干部的文明礼仪知识,优化审计干部的文明礼仪形象,强化审计干部的服务意识。(张子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