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今年审计工作围绕一条主线 抓好三个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5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将紧紧围绕促进河西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主线,积极转变审计理念,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业务领导和机关建设三项重点,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更好的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队伍建设是核心。将从三个方面狠抓队伍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到思想统一、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形成班子成员的合力,提高驾驭全局能力。二是加大科级干部和业务骨干的培训力度。该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的力度,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三是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尤其是局党组加大对青年干部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的教育和培养,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热爱审计事业,为审计事业多做贡献。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利的条件,使他们尽快成为德才兼备的审计人员。

    业务领导是根本。业务工作将以国家审计及相关财经法律法规为依据,紧紧围绕“发展区域经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一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加大对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如陈塘建投项目的跟踪审计,重点监督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和工程招投标程序情况;关注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涉及“权、钱、人”较多的部门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业务领导。强化审计业务全过程的监控管理,继续实行审计项目限时审结制度和二级审计实施方案制度,提高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审计文书的质量,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机关建设是保障。首先,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和新“八不准”规定,在审计项目实施之前,公示审计纪律;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聘请廉政监督员,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其次,积极搞好帮贫扶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增强全局干部的职业道德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再次,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内部凝聚力。(于金燕 吴江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