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通过集中培训营造学习型机关氛围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审计干部不断接受新理念、充实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进一步强化依法审计能力和勤奋敬业、开拓创新意识,促进整体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干部实际需求,利用岁末年初一周左右的时间对两级审计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

        为使这次集中培训有的放矢并取得好的效果,该局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了解审计干部的培训需求,到制定初步的实施方案,从多方面的师资、光盘选择,到确定课程的具体时间,都坚持以审计干部的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审计干部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培训工作原则。其中政治理论和形势任务培训,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分别邀请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有关领导结合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以及全省审计工作现状,就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政府审计的发展趋势以及审计创新作了专题报告;审计业务培训和审计实战交流,邀请深圳市审计局的领导和本单位经验丰富的有关人员分别就如何开展效益审计、审计工作实战经验、实用法规培训等进行了交流;在综合能力培训方面,邀请我市人才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做了创新理念与管理科学的专题讲座,请盛京医院心理科教授作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观看了《华尔街风云》讲座和著名国学大师翟鸿燊《大智慧》讲座,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次集中培训信息量大,内容深刻,实用性强,对促进并深化2009年的审计工作、提高审计人员实战能力、改变审计人员心智模式、树立阳光心态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两级机关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很多同志都强烈要求拷贝有关资料进行深入学习或推荐给家人和朋友学习,共同丰富和提高。为满足大家的要求,该局近期将把有关光盘和课件挂到局域网上方便大家随时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姜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