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局重温廉政“八不准” 打好反腐“预防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在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政治业务学习日就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审计署新“八不准”纪律规定,并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给大家上了《认真学习贯彻新“八不准”规定,强化审计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的廉政教育课,做到打好反腐“预防针”,增强廉政“免疫力”,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

    廉政教育课结合近几年尤其是最近媒体披露的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公款接待按摩消费等典型案例,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学习贯彻新“八不准”纪律意义深远。深入学习、贯彻新“八不准”纪律规定,是审计机关队伍全面建设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审计机关弘扬法治精神,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保证,对于进一步指导审计工作的深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二是把握新“八不准”纪律具体内容要准确。正确区别新老“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不同之处,在执行上做到“三个把准”:词语字义上要把准、新增的内容要把准、执行范围上要“把准”。

    三是落实新“八不准”纪律措施要求要到位。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日常监督与审计回访相结合等办法,把新“八不准”纪律精神领会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的廉政自律意识和自警、自省、自重能力,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权威和形象。(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