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宁夏审计厅锁定41个项目 涉及民生资金占半数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宁夏自治区审计厅锁定41个审计项目,其中,涉及民生资金的审计项目达50%,重点对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重大投资项目等6个方面进行审计。

    围绕财政体制改革和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今年,宁夏审计厅将继续强化民生资金审计,搞好城市基础教育经费、汶川地震恢复重建、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区县乡医疗体系建设、就业再就业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着力揭示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做好盐中公路、太阳山供水工程、矿区移民安置等建设项目的审计,揭露项目报批中的舞弊行为、项目发包招标中不规范、工程结算中多计工程造价、投资损失浪费等问题。将完成对25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引入绩效审计方法,加大“捆绑式”审计力度,拓展监督领域。同时,根据政府效能建设有关要求,制定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考核细则,为政府效能建设提供依据。(靳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