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局“四个结合”确保审计决定100%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审计建议和审计决定的整改落实。2008年共出审计决定23份、审计建议177条,被审计单位都根据审计决定、审计意见进行了整改,并以书面形式反馈了整改情况,审计处理处罚入库率达100%,审计决定落实率达100%。

    将审计与促进单位完善制度相结合,强化审计决定的落实。在处理处罚上坚持依法与求实相结合,同时注重审帮结合、监督服务并举。既坚持依法审计,又以帮助被审计单位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改进建议,把审计处理处罚与促进单位完善制度结合起来。

    将审计与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以审计项目为平台,将财政法律法规的宣传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会人员讲深讲透法律法规,促使被审计单位自觉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审计决定。项目审计结束后,适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审计结果,促使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形成合力,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决定。

    将审计与加强部门联动相结合,提高落实质量。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在将审计决定书送达被审计单位时,要求被审计单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告知审计机关,以便全面掌握整改情况;同时加强与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管理、监察等部门相互配合,依法履行职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一并跟踪督促整改,缩短了整改期限、提高了落实质量。

    将审计与决定落实责任制相结合,加强跟踪检查。实行谁审计项目谁督促落实的责任制、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公示制、定期跟踪回访监督制度,领导和审计人员重视审计结果落实工作,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整改存在问题,促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陈雪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