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局紧扣“一条主线”加强“四项建设”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利用全年审计任务全面铺开前的间歇期,以局党组中心学习组会议、党组扩大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科室分组讨论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政府和创新型城市的要求,更新审计理念,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2009年的审计工作目标和措施。

    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紧密联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中的热点问题,紧密联系推进荆州工业兴市战略中的重大问题,紧密联系构建和谐荆州关系民生的迫切问题,在新的一年里,紧扣“一条主线”、强化“五种意识”、加强“四项建设”,着力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为促进荆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紧扣“一条主线”,就是审计要积极为调结构、扩内需、保增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努力做到“四个加大”。一是加大对扩大内需新增投资如农业基础设施、城市垃圾和污水处理、环保节能等项目资金到位和使用管理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力度。二是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三是加大对五项社保、再就业基金、科技三项费、残疾人基金等民生资金和农村水利建设项目、农机直补等涉农惠农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四是加大推进体制制度的创新力度,围绕建设勤政、廉政、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继续加强对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收付、收支两条线等财政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加强财政监管,推进公共财政体制建设。

    强化“五种意识”,就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成果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五个更加重视”。一是更加重视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管理制度方面的问题,推进责任追究制度和问责制的健全和完善。二是更加重视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加强对经济运行状况的分析,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分析。三是更加重视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和经济案件线索,发挥审计的威慑作用。四是更加重视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纠正。五是更加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

    加强“四项建设”,就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实行集中培训与网上培训相结合、脱产培训与在岗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审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坚持从严规范审计程序,完善三级复核制,严把审计质量关;坚持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以审计组廉政建设为重点,加强现场审计管理;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做到以创建活动促审计工作;坚持以制度促规范,始终把廉政建设和审计质量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将严格的制度和管理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的支撑。(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