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多措并举念紧廉政“紧箍咒”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前后,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党风廉政建设,动真格、出实招,及时念紧廉政“紧箍咒”。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坚持监察室与各科室的日常联系沟通,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促使干部职工自觉算清廉政建设政治、经济、家庭、健康、人生“五笔账”。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二是完善廉政机制。坚持反腐倡廉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审计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网络传廉”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同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真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分解,落实到领导,细化到科室,量化到个人。

    三是强化监督力度。继续推行对一线审计人员实行“三个三分之一”的监管模式,确保审前、审中、审后全方位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是开展廉政提醒。局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对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科室负责人对科室成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结合廉政提醒谈话,双向作出廉政承诺,廉政承诺事项记入个人廉政档案。(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