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审计局关注宏观经济形势 发挥审计机关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辽宁省沈阳市两级审计机关总结大会上,沈阳市审计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2009年将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发挥审计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

     促进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要注重监督检查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执行中出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各项政策的综合效应,并从体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严肃揭露和查处违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问题,保证各项政策资金专款专用,防止挤占挪用和造成重大损失浪费,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和隐患。审计工作要从更高的层面、更广的范围,密切关注财政、金融、民生、国有资产、能源和资源环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及时提出对策性建议,防范苗头性问题演变成趋势性问题、局部性问题演变为全局性问题,切实为维护全市的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作用。

    积极推进全市体制创新和反腐倡廉建设。一方面,坚持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坚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关注重大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适时地为领导提出建议,促进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