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聘请130名专家参与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4日上午,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外聘审计咨询专家座谈会,宣布了关于聘请审计咨询专家的决定,向受聘的130名审计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在座谈会上指出,外聘专家参与国家审计,是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事关审计工作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审计机关全面履行职责的客观需要,是对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的必要补充,是提高审计工作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防范审计风险和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手段。从现在开始,审计机关在研究和讨论重大审计事项时,将邀请外聘专家参与,赋予专家对审计事务的知情权、询问权;专家可以独立发表意见,不受干预,同时也负有作出审计专业判断、保守工作秘密、遵守审计纪律等义务。

    尹建业对外聘专家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尽快熟悉和掌握国家审计的基本准则、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以及审计工作所依据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八不准”审计纪律;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审计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帮助,答疑解惑,提出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三是对共同开展工作的审计人员,给予热心指导、耐心帮助,为审计机关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四是与审计机关建立稳固的协作机制,使审计机关能够分享专家的智慧和经验,专家也能共享审计的成就与光荣。

    云南省审计厅此次聘请的130名审计咨询专家,是自去年7月以来,通过自荐和单位推荐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选的,聘期为3年,专业涉及审计、财政、税务、矿产、土地、法律、外语、工程造价、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专家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更好地履行咨询专家的职责,及时高效地完成省审计厅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云南审计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献计献策、作出贡献。  (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