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强化“三个突出”以项目化管理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转变观念,创新理念,积极进取,奋力开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把年度各项工作进行量化、责任化和目标化。在2008年度实施的79个项目全面实行项目化管理的基础上,对2009年的审计工作做到“三个突出”,助推审计工作再创佳绩。

    突出目标定位,用项目化管理认领任务。首先是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全覆盖。从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年中县委政府等部门临时交办项目、强势推广AO、OA系统的应用等业务工作和审计信息宣传理论研讨稿件采用、文明创建等综合类工作,所有工作统一进库,实行流程化管理。其次是坚持任务具体化,对所入库管理的项目按设定目标,采取科室、个人认领和组织安排相结合,把任务具体落实到责任科室和人头。再次是坚持管理的持久性。每一项工作从立项入库一直到验收出库,都自始至终地实施全程管理。

    突出压力传递,用常态化督查推进落实。首先是实行上下班考勤督查,保证审计干部在岗在位。其次是实行日常工作督查,保证审计干部尽责尽职。再次是考绩督查通报,保证各项工作做成、做细、做实、做优,同时对照项目化管理的目标、时序对各项工作的实绩进行适时督查考量。

    突出进位争先,用标杆化管理检验结果。以规范性文件、局党组的要求、自我设定的目标、公众和专业评判标准为标杆,对每项工作都进行细化立项入库,明确标杆、明确标准、明确出库时间。对审计业务类工作重点以审计法和审计署六号令、AO系统应用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作为评判标准,对信息宣传、理论研讨、文明创建等综合类工作进行量化到人,以相关媒体采用和上级部门认可为标准。对各项具体工作以能否在同行业中领先、与同期相比进位层次作为审计干部想问题、做事情的一把标尺。

    通过项目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全体人员的工作职责,调动了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保证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面推进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严大同 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