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地税联网审计数据规划及试验环境研究课题通过审计署验收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统一组织,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牵头承担的《地税联网审计数据规划及试验环境研究课题》于2009年1月16日顺利通过审计署组织的专家验收,有关专家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据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课题研究共完成三项成果。“地方税收审计数据规划”已作为审计署计算机审计实务公告第9号向全国审计系统发布,“地方税务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及在署863课题成果基础上构建的“地税联网审计系统”也顺利通过此次验收。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将在有效规范地税征收、管理和稽查、规范地税审计管理、提升审计监督综合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各地开展地税审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实现了以在线、实时为数据采集方式,以数据规划和方法体系为支撑,以审计预警和多维分析为特点的联网审计模式,采用的相关技术具有较好的先进性和创新性。课题研究过程中还得到了北京中软国际公司技术上的大力支持。(谭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