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审计局紧锣密鼓开展同级审工作“三字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4日,新年上班第四天,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的同级审工作就全面展开了,五个组的第一阶段七个项目均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现场实施阶段。如此快地进入状态,来自于该局同级审组织工作的“三字诀”。

    谋划动员“早”。该局早在2008年11月就布置相关科室收集信息,着手考虑来年的同级审工作,并在11月底发函征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意见建议,12月中旬形成了工作方案讨论稿;2009年元月初形成正式的同级审工作方案,元月16日召开全市同级审进点协调会,对同级审工作作了全面动员。

    沟通交流“勤”。方案形成过程中,该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局办公会、审计组碰头会,逐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作了充分讨论,使方案更加切实可行。并就同级审的范围、重点、对象、时间等向人大、政府作了多次汇报、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组织措施“实”。首先是征询意见范围广、渠道多。从部门到乡镇、从领导到群众、通过书面、面谈、网络等多种方式,集思广益,使审计更加符合民意。其次是协调会层次高、力度大。市领导亲自主持会议,提要求、作指示;所有被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全部参会,明要求、表态度。第三是方案科学,时间人员巧安排。同级审采取全局一盘棋的方式,全员参加,时间上统筹安排,人员力量上合理搭配,整个工作分五个组、两个阶段进行实施,使方案更加科学合理。(高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