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审计局主动征求意见 加强对口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加强审计机关全面建设,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监督,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审计局邀请区委统战部部长及民革区工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等有关领导莅临区审计局检查指导工作。

    区领导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审计工作思路,对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计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2008年以来,全区共审计(调查)单位36个,重点审计了财政资金使用量大的一级预算部门和执法部门,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把审计触角延伸到了关系民生的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开展了对社区医疗卫生中心的审计调查。用新理念、新思路促进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

    重视对口联系工作,措施得力。一直以来,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坚持了工作责任制,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对口联系工作,将其纳入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走访制度。坚持每半年到对口联系的民革区工委会上门,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征求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使自身工作不断得以改进。这些做法进一步拓宽了联系渠道、丰富了联系方式、深化了联系内容,推进对口联系工作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

    加强联系,发挥合力,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开展。下一步要继续稳步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加大审计宣传力度,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增强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了解;运用好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借助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加强合作调研,形成工作互动,发挥合力,为促进江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审计局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研究、采纳,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在做好审计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努力把对口联系工作做得更好。(段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