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建议促成沈阳市体育局一闲置资产被盘活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对市体育局200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该局棋盘山水上训练基地项目1997年开始建设,计划2003年竣工,但因资金和棋盘山水库水面情况等原因,未如期竣工。从2004年起,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截至2007年末,累计完成投资1822万元。此外,为保证该项目设施的安全,2004 年至2007年,仅支付电费和看护费就达 12.6万元。为此,市审计局向市领导提报了《棋盘山水上训练基地建设搁浅项目资产应尽快盘活》的审计要情,建议责成相关主管部门依据棋盘山水上训练基地项目的建设状况,多方研究论证,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处理好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避免更大的损失浪费。

    此篇审计要情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处理。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聘请专家进行论证,并与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协商。目前,棋盘山水上训练基地启动资金700余万元已列入市体育局2009年部门预算,先期盘活道路、码头、艇库、运动员宿舍等必备设施,拟将其作为2010年第十一届省运会赛艇、皮划艇的测试比赛基地。此外,还将陆续投入资金,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省运会水上项目的正式比赛场地和夏季常规训练基地。(杨愈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