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努力发挥审计信息宣传助推器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加速审计转型、发挥审计“免役系统”功能等重点工作,积极利用好信息工具,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宣传、汇报和推介工作,努力发挥信息宣传的助推器作用,局机关先后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八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07-2008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十佳单位”、“ 市直及部分垂直单位年度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和“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审计厅表彰为 “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

    稿件质量提高明显。全局提交发布信息、宣传稿件680条;编发内部信息期刊《审计信息交流》26期。信息被《中国审计报》等省以上采用28条,同比增长22%;被市委办、市政府办采用92条,同比增长88%,其中《外资贷款项目应注重效益性》、《部分农村低保户和五保户取款难问题应引起重视》两篇信息同时入围2008年度全市30篇优秀信息条目;20篇报告、专报、信息被市领导批示37篇次,其中主要负责人批示20篇次。

    宣传外向度提高明显。一是加大了内部信息期刊《审计信息交流》的发刊密度,从每月1期增为每月4期;二是扩大了信息交流范围,从以全市审计系统为主扩展到省外部分兄弟审计机关、市内相关部门;三是积极向新华网等主流官方媒体投稿,《安徽巢湖:审计文明创建硕果累累》被新华网转载;四是拓展信息稿件题材,跳出审计看审计,全面反映巢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审计调查表明:安徽巢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社会效益明显》被审计署网站采用。五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5月1日至年底,利用安徽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91条,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被市政府通报表彰。

    服务中心作用提高明显。围绕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加速审计转型等主题,利用好信息工具,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宣传、汇报和推介工作。突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全年利用网站发布“审计质量年”信息61篇次、“加速审计转型”信息37篇次、“制度推进年” 信息23篇次。(江万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