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审计局2009年锁定四项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宝坻区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该区实施的环境立区、产业强区、文化兴区战略,研究部署了该局2009年各项审计任务。

    一是按照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以保障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制、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关注预算管理和资金分配方面的机制建立、制度执行,关注预算分配的公平和效率,关注政府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支出标准、开支渠道和内部管理。

    二是以推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目标,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和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探索新的审计方法、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实现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规范化、责任评价的准确化、责任问责追究的制度化。

    三是以加强政府公共投资的监管、促进投资政策的落实、完善投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建设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目标,探索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加强项目管理,管好、用好建设资金。

    四是以促进关系民计民生政策落实、监督好、管理好政府负债资金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开展涉农资金和政府负债资金的审计调查和绩效审计。(高桂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