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审计局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针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长期在外,一个审计项目一做就是半个月、20天,有的审计项目一做就是几个月的工作特点,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组。
  
    在最近开展全州财政支农专项资金和州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楚雄州审计局党组和机关党总支决定,在92人组成20个审计组中,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7个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发文任命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并要求临时党支部按照局党组2009年度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开展学习和正常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学习资料,由党总支办公室直接寄临时党支部,或通过无线办公系统传至临时党支部,由支部在当地组织党员学习。对学习笔记和活动记录作出严格规定,对学习情况、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学习活动记录审计结束时交党总支办公室存档备查。审计进点座谈会上,由局领导向被审计的县市和单位宣布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并请当地党委进行监督和给予指导帮助。

    楚雄州审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将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两项工作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该局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组的做法,是开展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具体实践的有机结合,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措施,对于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