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精心部署金融危机对企业影响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3日,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省中小企业影响状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后,常州市审计局连晚召集班子成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方案。14日,该局再次召集班子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研讨方案,并与常州市中小企业局联系相关事宜,确定由14人组成的审计组,分为2个审计小组开展调查。2月16日,各审计小组就深入统计、财政、海关、银行、企业等相关单位开展调查工作。

    该局要求,这次审计调查要做到“三统一”:

    ——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参审人员要明确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各种影响,将直接关系到省、市经济的发展,关系到为省、市党委和政府下一步提供科学决策服务。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来完成好这次审计调查项目。

    ——统一调查内容。强调审计调查主要是摸清金融危机下常州中小企业基本情况;调查中央和省市颁布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落实情况;常州中小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存在的主要问题。

    ——统一质量要求。结合常州“同级审”的相关项目,先期对全市50户中小企业调查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扩大审计抽查的范围,拟再增加50户企业,充分提高各项调查指标的代表性、科学性。

    通过这次审计调查,该局将实现三个目标:

    一是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对省市财政2008年以来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投入的各类专项资金,从效绩的角度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二是服务企业发展目标。通过调查,对企业落实中央、省、市出台各项扶持或优惠政策、降本增效措施和完善内控制度的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建议,有条件的实现及时整改。

    三是服务政府决策目标。有针对性的提出促进常州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相关对策和建议。(周效华 曾亚波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