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今年审计重点突出“深化、准确、稳妥、真实”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区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江岸区审计局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区领导对今年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预算执行审计拓展深化,促进依法理财能力的提高。以部门预算细化执行情况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为重点,注重从源头上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总体情况,监督检查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实效果,注重从源头上防范财政风险。

    专项资金审计准确及时,保证惠民政策的落实。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对近年科技三项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情况,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开展对省、市、区财政拨入科技园区的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摸清财政性资金投入与产出的效果。并且对区房改资金、国有资产营运情况及全民创业、教育培训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惠民资金真正惠及于民。

    经济责任审计积极稳妥,推进领导干部科学决策和廉洁自律。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情况,出台《江岸区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为区委考察、使用和管理干部提供参考依据。提高审计成果的运用水平。

    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客观真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强化对全区基础设施投资、关系民生的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开展对二中综合楼,学生公寓的工程决算审计,对八十一中、汉铁高中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国债资金及政府配套资金建设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站等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规范投资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府投资效益,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魏大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