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认真开展东阳审计局局长违纪事件的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报销按摩费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迅速反应,以此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拉开今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序幕。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廉政建设的紧迫感。“事件”曝光后,随即召开局党组会议,就廉政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审计署的通报精神,做好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的贯通结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同时,对全市审计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和全市审计队伍加强廉政建设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重新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组织人事科,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并把责任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察和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形成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研究印发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市审计机关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结合贯彻落实《潍坊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认真执行该局制定的审计干部“十不准”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记实簿登记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增强自身免疫力。继续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坚持“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干部队伍倡树“五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审计工作的主体,与依法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四是强化民主监督,切实监督和约束审计权力。积极推行审计公示,扩大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严格实行党内监督,公开局长信箱和纪检组投诉箱,公布举报电话,保障党员监督权;严肃审计纪律,坚持审计回访制度,严肃查处审计违纪行为;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步实行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中和离任审计。(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