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预算执行审计动手早、切入准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08年四季度开始,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就围绕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经济结构调整步伐逐步加快、经济增长势头不减的形势,开始部署、安排200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该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早调研。从去年10月底,就开始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同时走访财税部门了解年度财税收支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好充分的立项准备。

    二是方案早下发。去年12月初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就下发到各项目实施部门,并要求当月开始实施审前调查,做充分的审前准备。

    三是审计早实施。1月初,预算执行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对预算执行审计各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逐一审核修改,春节前,各项目审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节日过后,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的切入点,是结合本溪市财政收入任务压力较大的形势,着重反映税费征管部门的征收质量;同时围绕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选取了对地工路和东风湖工业加工区企业搬迁补偿资金、开发区生物制药基地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此外,继续以“民生”问题为重点,通过对各项社会保障资金、民政专项资金、农村教育保障资金等项目的审计,突出反映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梁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