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生项目成为2009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按照“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进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审计项目的具体安排上,一是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关注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和各级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益,关注经济安全,关注民生和社会建设,关注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二是坚持以真实合法性审计为基础,积极推进绩效审计,促进提高公共资金和资源能源配置、使用、利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三是坚持多种审计类型的有效结合,加大专项审计调查的比重,积极探索跟踪审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整合全省审计资源,加大统一组织市县审计机关实施审计项目的比重,由市局自愿参加参与;五是量力而行,控制数量,留有余地,以应对形势变化,完成好领导交办事项。

    民生资金和和涉及民生的工程项目成为监督重点。分别安排了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社会保障基金专项审计、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县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及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农村药品监督网和药品供应网建设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