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审计科研工作又推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积极创新审计科研工作思路,收到明显成效。先后开展了重点科研课题研讨、中青年论坛和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专题讨论》征文等活动,共收到重点科研课题论文26篇、中青年论坛论文25篇、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专题讨论》征文23篇,其中:《浅谈社保基金效益审计的目标和实现方式》一文被审计署评为三等奖,《当前地方环境审计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一文被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题征文编入文集,《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政府审计之路,发挥审计的宏观建设性作用》一文被辽宁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科研课题,《我国开展环境效益审计的内容程序和方法研究》一文在辽宁省中青年论坛会上交流,另有11篇论文在中国审计学会网站上发表,推动了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2009年,该局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全面提升审计科研水平,促进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从提高能力入手,推出四项新举措:

    一是实行局领导负责制。按照局领导的分工和职责,局长对全局科研课题负总责,分管局领导对分管处室的科研课题负责,加强指导,严格把关。

    二是坚持“四定原则”。即定课题、定人员、定时间、定目标。

    三是注重“四个结合”。即科研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科研工作与审计实践工作相结合、科研理论研讨与群众性专题讨论相结合、科研活动与为优秀青年审计人才提供审计理论和科研成果交流平台相结合,推动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四是建立“三结合基地”。即与东北财经大学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科研、实践、培训三结合基地,力争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创新研究成果,使审计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审计实践。(李生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