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积极参与配合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5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派出调查组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就国际金融危机对苏州市中小企业的影响状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苏州市审计局大力配合并积极参与了审计调查活动。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包括三项内容:一是重点调查苏州市中小企业2007年至2009年的基本情况,了解金融危机前后苏州市中小企业的变化以及金融危机对各行业中小企业的影响程度;二是重点调查中央、地方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的落实情况,调查政策执行的效果以及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重点调查中小企业在受危机影响下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针对审计调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审计将提出促进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相关对策和建议。

    在配合参与过程中,苏州市审计局积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沟通协调。审计调查涉及部分地区、部门和企业单位,面广量大,该局充分发挥自身的沟通优势,加强与各个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做好审计宣传和协助事项,为审计调查的有序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二是主动融入。此次审计调查为了解掌握当前形势下苏州市中小企业的生存状态以及政府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的落实状况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该局以此为契机,主动参与到审计调查中,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苏州审计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审计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和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