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年:“一日三问”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来源: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后,永年县审计局对照自己承担的任务和职责,全员实施“一日三问”制度,即每天上班前自问今天干什么?从而明确工作任务,增强针对性;中午下班前自问工作做了多少?看还有什么没有做或没做完,增强紧迫性;晚上休息前对自己的一天来个回头看,自问一下工作成效如何?确保工作实效性。各科室又像设置“课程表”一样对项目计划、完成时限、审计分工等逐条、逐项进行细化量化,分解到每名审计人员头上,使人人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任务。

    “一日三问”还促使不少审计干部自建了工作日志,日志上记录着自己承担的每项任务、日程安排、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按时间进度完成了打对号,未完成打问号。这项措施使每个人目标明确了,工作压力大了,热情高了,每人每天都要通过“三问”自拍一张工作“写真”留存备查。该局办公室主任徐福俊介绍说:现在是当天的活儿必须当天完,要么晚上就加班,否则推到第二天就跟不上趟了。
 
    近期以来,该局上下呈现出一派抓时间、赶进度,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局面,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段现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