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审计要为保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指出,审计要紧紧围绕“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民生”这一中心开展工作,既要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更要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顾春明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要通过审计的视角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的风险,发现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起到重要的预警、揭示和反馈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扩大内需各项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对财政、金融、民生、国有资产、能源和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揭示和分析,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推进公共财政体制建设;加强民生审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得到落实。尤其要加强市委、市政府承诺为市民办的20件实事的审计监督,对各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进行审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顾春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对于屡查屡犯的行为要坚决追究责任。审计机关要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审计机关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