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审计局突出三个方面提升审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应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从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做好审计理念创新、提高审计人员综合能力三个方面不断完善审计工作,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以强化质量控制为支撑点,不断提高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审计质量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该局严格把握审计关键环节,强化质量控制。首先把好依法审计关。该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审计执法过程中,做到坚持原则,敢于如实揭露和反映问题,敢于依法处理问题,切实树立廉洁从审、客观公正、依法行政的良好形象。把好审计报告关。该局十分重视出具的审计报告的质量,要求审计报告不仅要形式规范,要素完备,还要在内容上做到如实揭露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能从宏观的、全局的高度,提出解决和预防问题的办法。把好审计结果的跟踪落实关。按照滕州市政府《关于贯彻<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的意见》的要求,督促落实审计报告中的各个事项,针对应上缴款项、账务调整的事项、移送处理的问题等,做到积极主动,及时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督促落实,跟踪到底,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以审计创新为推进点,不断体现审计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是审计工作发展的动力,是审计事业紧跟时代步伐的更高要求。该局积极推动审计理念创新,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审计免疫系统”论有机结合,提高审计的主动性,注重审计的预防性,发挥审计的建设性,坚持审计的公开性。要积极推动审计服务能力创新,使审计工作更加贴近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关注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和民生问题的解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是以人才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先进性。该局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为目标,坚持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审计人员综合知识和业务技能的教育、培训和锻炼,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加强作风建设,大兴严谨细致、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之风;倡导核心价值理念,弘扬新时期“滕州精神”,努力培养审计干部求真务实、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努力塑造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司增会  范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