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立体宣传方式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潍坊市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引起了潍坊日报、齐鲁晚报、潍坊晚报、潍坊电视台、潍坊电台等5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会议精神同时被8家网站聚焦报道,潍坊电视台还对去年审计工作做了专题报道。今年,潍坊市审计局创新信息宣传工作思路,采用“立体”宣传方式,深化审计成果利用,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责任明确。该局专题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信息宣传工作,确定采用“立体”方式,通过报刊、电视台、电台、网络等媒体全方位报道,加大审计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配备专人负责信息稿件编发和宣传报道,集中精力和资源抓好宣传工作。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影响范围广泛。该局积极与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被审计单位等建立联系机制,宣传审计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成绩,争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着力搭建宣传载体,即办好《潍坊审计信息》、创办《潍坊审计》期刊、搞活“潍坊审计论坛”、建好“潍坊审计网站”,精心打造宣传平台;开通固话、手机集团彩铃业务,贴近大众宣传审计。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了《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制度》,对信息稿件的撰写分工、审核报送程序、数量和质量要求、责任落实和宣传工作纪律等做出详细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信息宣传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四是注重考核激励,鼓励争先创优。实行信息宣传定期通报和考核制度,督促挖掘信息资源潜力,把宣传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强争先意识;修订完善《优秀审计信息(报道)评选办法》,鼓励多出层次高、角度广、参考价值大的信息报道,增强创优意识。(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