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加强地铁建设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沈阳市地铁一号线自2005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市审计局进驻地铁指挥部开展地铁建设项目审计。两年来,该局从项目的可研报告、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环节进行跟踪审计监督,从项目招投标审核到参与合同谈判,充分了解每个项目的详细情况,真正做到项目审计的关口前移,全过程跟踪监督与服务。仅2008年,就审核各类业务合同360余份,合同金额近19亿元;审核各类付款支付单800余份,支付金额近24亿元;参加地铁项目合同谈判16次、招投标会议31次;踏勘现场40次,与施工单位核实计量支付工程量296次。
    
    在地铁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该局始终把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利用审计的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与服务作用。2008年,通过对各类合同和合同款支付的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和审计建议115条,核减和节约资金2600余万元,通过监督合同谈判和招投标工作节省工程资金1.03亿元。





                    
    作者姓名: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