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强化五项措施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打造一支“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近日,河北省审计厅提出,要围绕“依法审计,规范行为,完善机制,转变作风,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着重强化五项措施,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强化党性党风教育。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上党课、听讲座、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开展党性党风教育,注重增强审计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弘扬“客观公正,以诚取信,忠于职守,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作风。

    强化制度建设。从审计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出发,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了公开承诺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考核评议制、追究问责制等制度。

    强化纪律约束。在坚持审计干部“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基础上,又作出“不准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不准在工作期间打牌,不准无故迟到早退,不准利用办公电脑进行与工作学习无关的活动,处以上领导不准自驾公车”为主要内容的审计干部“五条禁令”。对违反上述规定者,一经查实,将给予严肃处理。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处长进行了轮岗交流;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大胆选用了一批默默无闻、真抓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促使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脱颖而出,形成了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

    强化审计干部的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开展重大审计项目招投标制,挖掘干部的潜力,注重在审计实践中锻炼年轻干部;积极开展“送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基层审计机关、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的水平,真正使这次“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