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突出实践主题为村干部换届审计打好“三张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审计实际,突出实践主题,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对乡镇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能,全力为全区村干部换届经济责任审计打好“三张牌”。

    一是未雨绸缪,打好主动牌。该局针对往年村干部换届审计指导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年村干部换届审计要主动介入、主动服务的思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制定培训方案,编写辅导材料,从而确保村干部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在思想上早准备、行动上早落实。

    二是开展调研,打好服务牌。该局组织人员深入镇、工业区开展村干部换届审计工作调研,认真听取各镇党政领导和镇审计部门的意见,宣讲村干部换届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意义,解答村干部换届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问题,同时将整理编写的“关于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辅导材料”发给全区各镇审计部门的全体审计人员,内容包括审计要点、审计报告以及审计文书的相关样本,以便于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时参考。

    三是指导靠前,打好培训牌。该局于近日组织38名镇级内部审计人员集中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目的意义、审计的责任主体、审计的对象、审计的重点以及审计报告的文字内容和基本格式等内容,剖析往年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镇级内部审计人员提高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