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坚持“三个有效组合”科学实施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项目质量,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在2009年坚持“三个有效组合”,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努力增加审计科技含量,科学实施审计项目计划,切实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坚持项目结构的有效组合。为了降低审计成本,避免重复审计,对凡是涉及同一单位的审计事项,均采取一次进点、一次审计、一果多享的做法,实施复合审计。按照此办法,2009年同时涉及7个单位的10个审计项目,由相关科室组成联合审计组统一实施。复合审计的项目数占项目计划总数的1/3。

    二是坚持常规审计与绩效审计的有效组合。把财政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与绩效审计有机结合,利用审计获取的数据信息,进一步拓宽审计视野,有步骤有目的地向绩效审计延伸。

    三是坚持传统审计和计算机审计的有效组合。确定10个较大的审计项目作为计算机审计项目,指派信息化审计人员作为审计组固定成员,全程参与审计项目,推动计算机技术和传统审计技术的相互融合,不断提高审计项目的科技含量,并力争在短时间内培养锻炼一批复合型审计人员。(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