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审计局成立审计监督科加强自身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机构编制委会批准同意审计局成立审计监督科。

    近年来,“审计监督别人,谁来监督监督者?”一直是广大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金山区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监督的要求,积极探索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内部监督。该局在调研的基础上,向区编委请示成立审计监督科。成立后的审计监督科,专司审计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审计回访、办理上级部门移交转办的违纪案件和信访事件、调查及处理违反审计纪律行为、特约审计员的选聘与管理、履行区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等职责。

    审计监督科的建立,是金山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将有利于强化审计机关内部监督,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严防死守”,跟踪问效,确保审计队伍廉洁从审。(许士杰)

【关闭】    【打印】